集邮周

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牌活动 > 集邮周

广东多地举办“2021集邮周”系列活动

日期: 2021-09-23

梅州

9月17日是全国“2021集邮周”集邮与文化主题日,又恰逢梅州市集邮协会成立40周年纪念日,当天上午,梅州市集邮协会在彬芳大道集邮专卖店举行“岭南服饰之客家服饰”邮资明信片发行及“世界客商中心”风景日戳启用揭幕仪式,以庆祝这一具有特殊意义的日子。

此外,揭幕式上还发布了即将在世界客商中心举办的梅州2021第14届广东省集邮展览活动预告,此次邮展将是梅州历年来规模最大、价值最高、参展作品最多的一次活动,总规模达到400框,涵盖了传统集邮、邮政历史、试验类、命题类等14个类别。

韶关

9月18日,韶关市集邮协会在五中、风采支局两地举办集邮与党史(邮记初心)集邮周主题活动。

在五中活动分会场上,韶关市集邮协会举办了《红邮述党史,方寸展辉煌——邮票上的百年党史》讲座,近七十名五中邮协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以“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四大篇章,讲述了百年党史,中途还穿插了问答环节,答中的同学获得了“盖销票”的奖励,活动在“学习、欢快、互动”的氛围进行,取得了很好的教育、宣传效果。活动结束后,学生们还纷纷写下了课后感。

茂名

9月19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集邮展览暨2021集邮周集邮会员日(以邮会友)”活动在广东省茂名市油城八路邮局隆重举行。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在茂名市油城八路邮局内进行了党史主题邮展、党史知识讲座、纪念戳现场加盖收寄、集邮周纪念封赠送等活动。

来自茂名、高州、化州、信宜、电白等四县一市的邮友欢聚一堂,虽然大家都戴着口罩,但还是能感觉到大家对集邮的那份热情和真诚,现场很多不认识的邮友还互相加起了微信。

茂名集邮周活动的成功举办,是茂名众多集邮爱好者热切盼望的乐事。众多邮友不但在这次活动中结交新邮友,还通过集邮学习了党史。

佛山

佛山市顺德区集邮协会于9月16日在大良北区举办“方寸颂党·红色传承”集邮活动,现场播放集邮知识视频及进行专题邮集展、幼儿邮票设计作品展。明日之星教育集团北区分园幼儿及部分家委会成员分批前往观展。

现场由17块展板组成的专题邮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成为最大亮点,体现了“小邮票”反映“大历史”的教育意义。该邮集先后走进了大良的中小学校园,这次又走进社区,有利于弘扬传统文化,创新时代美育。

此外,佛山市顺德区集邮协会还为孩子们进行集邮知识的讲座,并与小朋友进行有奖问答互动。

本次活动增强了大良社区居民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的认识,丰富社区居民的人文素养。据悉,邮展将展至9月29日。

湛江市

湛江市集邮协会于9月19日(集邮周会员日)在湛江市霞山大楼邮政营业厅举办《光辉历程》小型集邮展览。

活动现场还赠送集邮周纪念封、免费加盖纪念章,推出部分邮品优惠购买等活动,并为小朋友赠送盖销纪念票品。

本次湛江市的集邮周专项活动,内容精彩丰富,会员交流融洽,得到会员和集邮爱好者的欢迎。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