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党的百年奋斗精神熠熠生辉

2021-04-29  

2021年4月29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集邮展览期间的“邮心向党”主题日,“百年辉煌 不忘初心”邮票党课和“邮票上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专题讲座在会场内外引发热烈反响。

“百年辉煌 不忘初心”邮票党课由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军医大学原副校长、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原副会长李曙光主讲。邮票党课从“伟大光荣正确的党、人民爱戴的英明领袖、无往不胜的人民军队、甘于奉献的共产党员和不忘初心人民至上”五个方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百年奋斗历程。党课生动鲜活,教育我们坚定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听党话、跟党走,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邮票上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专题讲座由原中央电视台高级编辑、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原副会长、第八届理事会常务理事李近朱主讲。专题讲座从史为本、以邮为基、以涵为叙和以新为准四个方面,系统梳理了正在编纂的《邮票上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一书的结构脉络,深入浅出,内容生动,用邮票回顾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邮票上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一书旨在通过邮票的方寸天地,歌颂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辉煌历史,用邮票讲述在一个个关键的历史时刻中国共产党催人奋进、感人肺腑的奋斗故事,让每一张邮票都成为了鲜活的党史教材。

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副秘书长李爱军、唐清辉分别主持了“百年辉煌 不忘初心”邮票党课和“邮票上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专题讲座。展览现场的200余人认真聆听了邮票党课和专题讲座,两位主讲人的精彩讲解博得阵阵掌声。邮票党课和专题讲座聚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政治站位高,以邮票和邮品为素材,既严谨又活泼,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辉煌成就,是特色突出的高质量党史教育课,是内容丰富的高水平集邮文化课,催人奋进,深受教育。大家一致表示,邮票从一个视角见证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刻录着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精彩瞬间,广大集邮爱好者要自觉弘扬主旋律,努力用邮票讲好中国故事、展现中国精神、体现中国力量,为繁荣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