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学习永远在路上

2021-05-18  

我是一名集邮爱好者参加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邮展,这是集邮爱好者用行动庆祝建党100周年最好的献礼。通过主题邮展活动大力宣传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也给广大集邮爱好者提供学习交流的正能量平台!专题邮集要有故事情节才能吸引人,这次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邮展,必须严格按照党史的要求编辑,正在我犹豫不决的时候,有人提议按照最新的党史来构思,我一想,这个主意很好,马上就到购书中心买了一本新的党史,按照党史的各个历史时期来编辑提纲,编好纲要后,就按照其内容去补充相应的邮品。要找到符合党史的邮品太难了,时间紧难度大任务重。我真想退出不参展了,正在左右为难的时候,得到了集邮专家及邮友的指导和帮助,集邮品终于找得比较齐全。我憋住气,没日没夜地在电脑上操作,编辑打字累了,就停下来做贴片,做贴片累了又打字,家务活又不得不干,还要带孙子,我拒绝了一切聚会,咬紧牙排除万难努力地干,爱好集邮的信仰支撑着我,就这样来回修改三周,终于把邮集的雏形做出来了。我不敢怠慢又请了有经验的集邮家帮忙审阅,他们逐一指出不足之处,我继续反复修改,不断地更换适合的邮品,尽最大的努力把各式各样的邮品补充进去,使内容充实全面,看着越编越好的邮集作品,心里美滋滋的,我好像从一个“集邮的小学生”一下子变成“集邮的中学生”了。

其中使我比较满意的贴片有:“红军艰苦长征”、“筹建新中国”等贴片。

通过这次参展,我重温了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的精神,并以我自己的作品歌颂了党的辉煌历程,从中吸取了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同时也学习到了很多编辑邮集作品的专业知识。(图文:广东肖敏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