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8届全国最佳邮票颁奖大会在武汉举行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获最佳邮票奖

2018-04-23  

  4月22日,全国集邮界年度盛事——以“知音湖北 邮美江城”为主题的第38届全国最佳邮票评选颁奖大会在湖北省武汉市举行。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名誉会长黄孟复,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名誉会长王家瑞,以及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会长杨利民,为最佳邮票奖、优秀邮票奖获得者颁奖。国家邮政局副局长赵晓光、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张荣林,以及湖北省政协原副主席王振有、肖旭明,为最佳设计奖、最佳印刷奖获得者颁奖。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徐建洲、湖北省邮政分公司总经理任永信、武汉市副市长龙良文在会上致辞。

 

  颁奖大会后,黄孟复、王家瑞在杨利民、赵晓光、张荣林、徐建洲等领导的陪同下,饶有兴致地参观了“长江记忆 邮映初心”集邮精品展、中国邮政邮票博物馆珍邮展、“中国梦 长江情”长江沿线少年邮局展示活动、“乐在江城 邮游荆楚”主题邮局文化展等。

 


  作为全国极具影响力评选活动之一,全国最佳邮票评选活动因其深厚的历史底蕴和丰富的文化元素深受群众欢迎。本届“佳邮”评选活动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增强中国文化自信的具体实践,通过极具时代特征和民族特色的集邮文化活动,向广大集邮爱好者传递正能量,唱响主旋律。
  经过评选,马立航设计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获得最佳邮票奖;王虎鸣设计的《千里江山图》、冯远设计的《春夏秋冬》获得优秀邮票奖;韩美林先生设计的《丁酉年》获得最佳设计奖;河南邮电印刷厂印制的《凤(文物)》获得最佳印刷奖。江苏、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8个省(区)集邮协会获得本届“佳邮”评选活动最佳组织奖。

 

  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玉虎与来自湖北、云南的集邮组织代表在颁奖大会上进行了传旗仪式,下一届“佳邮”评选颁奖大会将在云南省举行。

 

  全国最佳邮票评选活动由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人民日报社、中央电视台、中国集邮总公司、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邮票印制局、中国邮政文史中心、工人日报社、中国青年报社、人民邮电出版社、人民邮电报社联合主办。评选采取邮资明信片、网络、手机短信和微信四种投票方式,结果合并统计,得票数最多的一套邮票为最佳邮票,得票数列二、三位的为优秀邮票。
  本届“佳邮”评选颁奖大会上,诗朗诵《小邮票•大梦想》及歌舞《水涨船高》、《丝路》等节目,反映了湖北省悠久的历史文化,展现了湖北省及武汉市与时俱进、不断创新的集邮文化活动和全民参与、日渐浓厚的集邮文化氛围。

 

  22日下午,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会长杨利民、常务副会长徐建洲、副会长兼秘书长张玉虎与部分常务理事,以及前来参加“佳邮”评选颁奖大会的嘉宾一同参加了在武汉市硚口区南垸坊小学举办的“邮美江城 邮润校园”青少年集邮活动。南垸坊小学少年邮局是湖北省首家少年邮局。与会领导和嘉宾对该校不断创新活动形式,努力在青少年中普及书信文化和集邮文化所做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同时,希望该校进一步丰富和开展符合青少年特点、符合学校实际的校园集邮文化系列活动,营造学校浓郁的集邮氛围;勉励青少年集邮爱好者认真学习集邮知识,拓展集邮文化视野,为推动中国邮政事业和集邮文化事业薪火相传作出不懈努力。

 

  以邮传情,以邮为媒,以邮会友。颁奖活动期间,湖北省集邮协会邀请38位邮票设计名家现场签名,与集邮爱好者热情交流。除上述活动外,还举办了“老少邮星乐”集邮活动、以“畅游书海 悦读未来”为主题的“全民阅读日”文化活动等。此外,颁奖大会举办正值《中国古典文学名著——<红楼梦>(三)》特种邮票发行,邮政企业举办了极具特色的邮票首发活动,以及邮票、邮品展卖活动,受到了各界邮迷的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