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开幕词

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第七届理事会会长 杨利民

2020-06-18  

各位领导,各位代表:

今天我们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在此,我谨代表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并以大会名义,向关心支持集邮文化事业发展的何鲁丽、张平、张怀西、黄孟复、王家瑞五位名誉会长致以崇高的敬意!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集邮文化事业发展的中央宣传部、外交部、教育部、民政部、财政部、交通运输部、文化与旅游部、国家邮政局、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及人民日报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等相关单位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出席今天大会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位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

各位代表,本次代表大会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总结第七次代表大会以来的工作,研究部署今后五年全国集邮文化事业发展任务,修订本会章程,选举产生第八届理事会及其领导机构。

各位代表,全国集邮联第七次代表大会以来,全国集邮界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及历次全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加强党对集邮文化事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发展方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党和国家的中心工作,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集邮文化活动,中外集邮文化交流更加广泛,学术研究成果更加丰硕,集邮展览时代特色更加突出,佳邮评选活动影响力不断扩大,青少年集邮活动蓬勃发展,集邮文化宣传更加有力,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和繁荣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

各位代表,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为我国文化事业发展构筑了宏伟蓝图。十九届四中全会强调:“坚持和完善繁荣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制度,巩固全体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为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指明了方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为我国集邮文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宝贵机遇。我们要认真学习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和邮政事业发展大局,凝心聚力,扎实工作,持续推动集邮文化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贡献力量! 

各位代表,本次大会是新时代集邮界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希望代表们不辜负广大会员和集邮爱好者的期望,以饱满的热情,负责的态度,切实履行代表职责,认真审议会议文件,畅所欲言,集思广益,把本次会议开成一次团结奋进、求真务实、富有成果的盛会,在交通运输部和国家邮政局的领导下,为推动新时代我国集邮文化事业不断繁荣发展努力奋斗!

最后,预祝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