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汲取前行力量

2020-12-28  

2020年12月24日,“传承红色基因 汲取前行力量”纪念中国人民革命战争时期邮票发行90周年集邮文化活动在江西吉安东固革命根据地纪念馆隆重举行。纪念活动由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江西省分公司和江西省集邮协会承办,由吉安市青原区人民政府等单位协办。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中国邮政文史中心、江西省邮政分公司、吉安市政府以及来自江西各地的集邮爱好者等150余人参加纪念活动。活动现场,吉安市邮政分公司定点扶贫驻村干部代表以亲身经历和所闻所见讲述了江西邮政助力脱贫攻坚、老区群众团结奋斗奔小康的生动故事;吉安邮政分公司向老区青少年代表赠送了图书;举办了中国邮政邮票博物馆馆藏的《1931年赣西南赤色邮政邮票实寄封》珍贵苏区文物以及90余框主题展品。江西《信息日报》、《井冈山日报》、吉安电视台宣传报道了活动情况。

江西集邮始终在“红”字上找特色,“绿”字上写文章,“古”字上深挖掘。1987年、1997年、2007年、2017年承办江西省建军60周年、70周年、80周年和90周年四次大型邮票首发及邮展活动。作为发行中国人民革命战争时期邮票的代表性重要省份之一,江西以集邮文化为载体,深入挖掘、研究、宣传苏区邮政红色文化,江西省博物馆发掘的馆藏3枚苏维埃花卉图邮票专送北京展出,江西多地的红军家信、苏维埃邮票为研究苏区邮政史做出了特殊贡献;编辑出版了《苏维埃邮史资料》和4本苏区邮票史专集;接受了老红军捐献的苏维埃邮票29枚,其中“工农图”9方连为苏区邮票中的珍品。中国人民革命战争时期邮票的挖掘和研究已经成为江西邮政文化和集邮文化的特色之一。图文:江西邮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