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国省级邮协秘书长工作会在深圳圆满闭幕

——杨利民号召集邮界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努力构建集邮文化发展大格局

2018-12-20  

12月18日—19日,2018年全国省级邮协秘书长工作会议在深圳召开。杨利民会长发表重要讲话,张玉虎副会长总结2018年工作并提出2019年工作思路,会议进行了第五批全国青少年集邮示范基地授牌仪式,表彰了省级集邮先进单位,各省级邮协秘书长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座谈交流。

杨利民会长指出,集邮文化活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事业前进步伐,提高政治站位,坚定集邮文化自信。要认清中国集邮文化的本质特点,坚持党的领导,积极争取各级党委政府支持,坚持集邮文化的群众性,以“三个服务”为宗旨,注重集邮文化的宣传教育功能,引导集邮爱好者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集邮文化发展道路。

杨利民会长强调,我们正处于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中,要抓住时机,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做大集邮文化事业。一是思路要有大格局,积极争取各级党组织和政府部门的支持;二是思想上要大解放,改革创新,兼收并蓄,寻求跨界合作机遇;三是组织要有大发展,坚持做好“五进”工作,修改完善章程,主动参与民间邮协活动,引领民间邮协健康发展,壮大集邮队伍。四是要搞集邮大文化,提高跨领域传播能力,扩大集邮文化影响力;五是开展大活动,组织社会影响面广的集邮文化活动,总结先进典型的成功经验。六是构建集邮文化大宣传格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新闻宣传工作的新要求,充分利用社会媒体,充分依托会报会刊,充分发挥民间邮报邮刊作用,拓宽宣传视野,构建集邮文化发展大格局。

杨利民会长要求,2019年是建国70周年,我们要紧紧围绕党和国家的中心工作,将庆祝建国70周年贯穿明年工作始终,开展一系列弘扬正能量,凸显集邮特色的文化活动,生动地展现建国以来我们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大力弘扬主旋律。同时要博采众长,与时俱进,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和活动方式,使活动既要丰富多彩,又要具有鲜明的时代特点。中国2019世界邮展是我国第三次举办世界级邮展,既是集邮界的盛事,也是检阅集邮发展水平的良机。他提出,各地邮协要引导、帮助、挖掘、鼓励新人新作参展;要开设非竞赛类展品,积极选送有行业特色、具有典型代表意义的精品力作,用邮票讲述中国故事;要充分依托当地宣传资源,让广大群众了解、认识、熟悉集邮文化,各地邮协要充分依托当地的宣传资源,做好邮展宣传推广工作,提升邮展社会影响力。

张玉虎副会长从七个方面回顾总结2018年全国集邮文化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主要工作任务。他指出,2018年,庆祝改革开放巡展活动影响深远,集邮学术研究成果丰硕,《中国集邮史》编撰取得重大进展,邮展活动时代特色更加突出,国际交流更加广泛,党建工作显著加强,2019世展筹备工作全面启动。2019年,我们要围绕庆祝建国70周年和办好中国2019世展这两条主线,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断创新活动方式,丰富活动内容,继续做好第39届佳邮评选工作和对外集邮文化交流工作,抓好集邮学术交流和宣传活动,稳步推动集邮组织建设,统筹安排好“集邮周”和优秀中国集邮人物评选活动。

会上,潘勇华副秘书长总结了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全国集邮文化巡回活动取得的丰硕成果。

徐建洲常务副会长在会议结束时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杨利民会长讲话精神,并强调,坚持党的领导和广泛的群众基础是中国集邮文化的显著特点,要紧紧围绕党和国家的中心工作开展活动,构建集邮文化大格局,要做好中国2019世展筹备工作,选拔高水平邮集参展,为建国70周年献礼。

会议对66家第五批全国青少年集邮示范基地举行授牌仪式,并表彰了省级集邮先进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