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邮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集邮天地

央视中国地名大会登场,集邮小伙伴秒杀博导

日期: 2019-12-02

《中国地名大会》 于2019年11月16日正式亮相央视中文国际频道,而在第二期的比赛中,来自河南洛阳的核电工程师李科以熟背邮票志号的最强大脑秒杀博士生导师、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康震,一时艳惊四座,令人叹为观止 。

我们都知道,邮票,又被称为“方寸天地”。透过邮票,不仅能走进地名背后的故事,更能触摸古老历史,感受华夏大地上多姿多彩的文明与令人叹服的智慧。而邮票所散发的巨大魅力,一直以来都吸引着大批“集邮爱好者”为之着迷。

来自河南洛阳的核电工作人员李科就是其中一位。本就对数字格外敏感的他,能够熟背全国邮票志号,无论多么罕见的志号名目,他也能秒速说出其对应的票面内容,对邮票的喜爱程度可以说是如痴如醉。一枚枚鲜艳明丽的票面,绘出了中国文化的质感,一串串排列规律的志号,连接着难以割舍的家国乡情。

在比赛中,主持人鲁健现场提问,“2016-12(6-3)T是什么邮票?”,李科首先明确回答这是“特种邮票,所以编号是T,它的主题描述的是贵州省贵阳市的青岩古镇。”

接下来博士生导师康震变身考官,“志号2006-5”;李科卖起了关子,先不回答2006-5,而是从2006-1说起:“2006-1是狗年邮票,2006-2是武强木板年画,2006-3是五枚一套的民间灯彩,2006-4是四枚一套的漓江邮票,2006-5就是本题的答案,就是孑遗植物。”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