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邮周

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牌活动 > 集邮周

浙江多地举办“2021集邮周”系列活动

日期: 2021-09-23

湖州

9月17日是湖州集邮周的第四天“集邮与文化”(邮映文脉)活动日。上午8时30分开始,邮协会员中封片爱好者陆续来到东街集邮专卖店,为今天发行的《仰韶文化发现100周年》普通邮资明信片销戳实寄。仰韶文化是我国黄河中下游地区一种重要的新石器时代彩陶文化,也是距今5000年以前的古老的华夏文化。它使我们了解到华夏先人在农业、采集、捕渔、狞猎和手工业方面的生活状况,以及从事制石、制骨、缂、纺织、编织、制陶等生产形式的发展,了解了古代先人的生活条件和生活方法。真正体现了集邮长见识,集邮增知识。

湖州市邮协制作了当日“集邮与文化(邮映文脉)”纪念邮戳,供集邮爱好者和参观者盖戳收藏。同时14日的“少邮所学”、15日的“邮享健康”和16日的“乐邮壬寅”三个纪念戳,同时供集邮者加盖使用。

17日下午,湖州市医药集邮研究会会员中的10名“集邮与健康”征文作者,汇聚运达邮币行,大家交流写作征文的心得体会,畅谈集邮增进健康的愉悦心情。同时也谈论了今日发行的《仰韶文化发现100周年》普通邮资明信片,议论了我国早在1990年发行的《彩陶》邮票,有的还将此票贴在仰韶文化明信片上为邮友实寄。

9月18日,“湖州市庆祝建党百年集邮巡回展览”来到全国青少年集邮活动示范基地——德清县清溪小学。湖州市邮政分公司和市邮协在学校校园的长廊上,展出湖州市在全国和省市获奖的多部建党专题邮集,其中有《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开天辟地 继往开来——中国共产党辉煌历程》、《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日出东方》、《中华民族 和谐共荣》等多部邮集。

9月18日,也是“清溪小学少年邮局”成立之日,上午9时半成立仪式在学校小礼堂举行。成立会上戚校长介绍了少年邮局筹建过程和成立的意义,他谈到我们学校开展集邮活动,是当前双减政策的需要,回顾学校2004年成为省青少年集邮示范基地,2010年又批准为湖州市唯一的全国基地,今日又成立了少年邮局.我们开展集邮活动不求轰轰烈烈,但求扎扎实实。

在湖州集邮专卖店,从上午8时半开始,由市老年集邮协会主办的“邮记初心集邮展览”在这里开展。展出的邮集有《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邮资机宣传戳首日使用》、《毛泽东诞生120周年》、《伟大领袖毛泽东》、《国家名片上的湖州》等多部红色题材邮集。市邮协刻制了“邮记初心”纪念邮戳供集邮爱好者加盖。

绍兴

鲁迅故里主题邮局经过为期3个月的打造,于9月17日正式开业运营。

为庆祝开业,主题邮局策划了丰富多彩的开业活动,包括签到免费赠送声波明信片、集赞送特色米露、转发朋友圈送书法作品等,同时为了满足广大集邮爱好者的需求,邮政绍兴分公司也同时推出了主题邮局限定明信片和三枚风景戳,丰富的活动和精美的邮品让众多市民和集邮爱好者前来参观打卡。

9月18日是2021年集邮周“集邮与党史”主题日,绍兴市集邮协会联合邮政绍兴分公司共同举办了“邮记初心·不忘使命”邮协老党员座谈会,会上邀请了市集邮协会徐永考、赵晓高、朱俊龙三位在党时间超50周年的老党员来分享入党经历、回忆过往岁月、畅谈美好生活。

温州

9月18日,温州市集邮协会在温州银行举办了一场以爱国主义教育、党史教育为主题的中型集邮巡展,本次活动由温州银行主办,温州市集邮协会、温州市老干部集邮协会协办。

本次展出邮集为《党的生日》、《党的代表大会》、《美丽的温州可爱的家园》、《光辉历程》、《改革开放》、《人民的军队》、《长征火箭》、《一带一路》、《白衣战士》、《邮票讲党史》、《重建军史》、《牛劲十足》、《乒乓球运动》等15部50框邮集。活动吸引了温州银行员工及近百名退休党员前来参观。邮展以宣传党的光辉历史和不朽功绩为主线,歌颂党在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各个时期建立的丰功伟绩。

举办集邮展,不仅让大家有机会在家门口欣赏到珍贵精美的邮票,同时也让大家了解到了丰富的集邮知识和祖国的历史文化,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的熏陶,激发了他们对伟大祖国和伟大中国共产党的无限热爱。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