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会

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简介

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简称全国集邮联,英文为All-China Philatelic Federation,英文简称ACPF。1982年1月30日经国务院批准成立,是国内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集邮协会和全国行业性集邮组织自愿结成的全国性社会组织。业务主管单位是交通运输部和国家邮政局,接受民政部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

我会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团结广大会员和集邮爱好者,积极发展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集邮文化事业,为广大会员服务,为邮政事业发展服务,为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发展服务,指导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集邮协会和全国行业性集邮协会的工作,发展集邮组织,行使组织服务、沟通协调和管理监督的职能,组织集邮学术研究,举办全国和国际性集邮活动。

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集邮协会和体育、火箭军、石油、航天、煤炭、海员、水利、航空、电力、公安等10个全国行业性集邮组织等单位会员,形成覆盖全国的集邮组织网络。我会于1983年7月加入了国际集邮联合会(FIP),于1983年8月加入了亚洲集邮联合会(FIAP),至此成为国际集邮联合会和亚洲集邮联合会的成员组织。